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就医指南|公费医疗|医学教育|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AIDS专题|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务工作>>正文
 
就医指南
· 关于公费医疗报销时间安排
· 大学生医疗保险就医及费用...
· 职工医疗保险就医报销指南
· TEST
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校园
2017-12-01 15:00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校医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校红十字会以及英文学院“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玛丽斯特普小组)成功举办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校园”为主题的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艾滋病日外展活动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庄天艺博士担任讲座主讲人,长安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李林、石颖、我校团委副书记王娜、学生处副处长黄利峰、校医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萍、校医院副院长任兴国以及校医院13名党员志愿者、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至13点,校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与玛丽斯特普小组及校红十字会成员在学子广场附近为同学们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和安全避孕套,向过往的同学宣传红丝带的意义、解答同学门关于艾滋病的种种疑惑,王军哲校长、张忠旺等老师参与了防艾签名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主动关注艾滋、预防艾滋的热情和积极性。

 

 

下午四点讲座在JA111举行,校医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萍在会上讲了话,她简要通报了艾滋病在高校的流行现状,总结了我校多年来积累的艾滋病防控经验和做法,她站在青年学生的角度号召同学们不仅要懂得洁身自爱,同时也要知道如何去保护自己,她倡导大家要伸出援爱之手,关心、爱护艾滋感染者和病人,并对11年来致力于艾滋病宣传的英文学院 “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玛丽斯特普小组、校红十字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庄天艺博士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资料为师生讲解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治疗及预防措施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政策,她特别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几个典型事例,告诫学生艾滋离我们并不遥远,青年学生作为艾滋病易感人群尤其要加强防范,拒绝一切毒品,远离不安全性行为,保护好自己,她强调如果有高危行为,应及早进行检测。在提问和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随后,英文学院杨若琳同学为大家带来“消除艾滋歧视,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精彩的演讲将“消灭艾滋歧视”这一观念根植于在场的每个人心中。最后,与会老师为2017-2018学年在我校防艾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追求,人人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因此,防治艾滋病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努力。

      让我们手牵手共抗艾滋,心连心关爱生命。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chenwe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