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就医指南
· 校医院中医理疗按摩室恢复...
·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影响?
2021-03-12 22:26   审核人:

大家都晓得了不能随意转借医保卡

 

今天带大家看一个案例

 

了解一下外借医保卡

 

对自己有哪些影响

 

★真实案例

两年前,X某通过朋友的介绍,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重疾+医疗的组合型保险,保额30万,一年保费2800元。今年3月份,X某被查出肺癌,后期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可没想到,保险公司在收到相关资料后,却一口给拒赔了,理由是“带病投保”。

 

X某很不理解,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得过什么大病,凭什么保险公司说自己带病投保,这不是无中生有吗?

 

★案例分析

没有病,却被以“带病投保”为由给拒赔,这是为什么?难道保险公司在找茬?其实不然,而对于保险公司为什么提出“带病投保”的说法,相关理赔人员表示,被保人X某医保卡在2015-2016年间,曾有过多次肺炎、支气管炎的就诊购药记录。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X某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些记录都是自己以前用医保卡给父亲买药产生的,因为当时家里缺钱,刚好自己的医保卡可以刷,所以当时洪某也没多想,就直接用来刷。可没想到,简简单单的几次刷卡,却给自己理赔造成这么大的麻烦。

 

可能看到这里,还是有人不理解,又不是自己得病,凭什么拒赔?其实,保险公司讲究如实告知,而医保卡的就诊记录是作为保险公司理赔的重要参考依据,会对投保理赔产生影响。

 

★注意

1、将本人的社会保险卡借给他人冒名住院或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家庭病床就医的;

 

2、伪造或冒用他人社会保险卡住院或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家庭病床就医的。

 

责令其退回骗取的医疗保险金,同时,暂停其12个月至24个月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并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构成犯罪的

 

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综上 随意借卡

 

轻则拒保 重则拒赔

 

再重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哦

 

 

 

文章摘自: 中国医疗保险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