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就医指南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 关于雁塔校医院暂停门诊的通知
· 大学生医疗保险就医政策
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21-03-25 10:25   审核人: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今年的主题传导的是更加紧迫的信息,即我们距离实现终止结核流行目标的时间节点已经越来越近,必须紧紧抓住当下机会采取行动兑现承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结核预防意识,提高普及率和知晓率,2021年3月以来,校医院结合今年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2021年3月初,即在两校区校医院电子屏滚动播展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及我国的宣传主题:“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起到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同时,校医院两校区还精心制作了“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主题宣传海报各一期,投放在学校两校区教学楼间的宣传栏内,扩大结核防治的宣传效果。此外,校医院两校区在每个学生公寓前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新更换了以结核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共16个,内容涉及对新冠病毒、结核病、麻疹、流感、出血热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知识。

校医院(长安校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中英文宣传标语

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主题宣传海报

学生公寓门口的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

展板

校医院和宣传部学生微宣室联合推出了以“结核病及其他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全校师生有奖在线答题活动。在此期间,校医院在微信平台公众号、校医院网站首页上推送结核防治知识专题宣传各一期。

3月16日中午,校医院特邀“三秦最美抗痨人”雁塔疾控结核防治专家李彩红医师来我校为师生做专题讲座,宣传讲解结核病防治专业信息。

雁塔疾控结核防治专家李彩红医师结核病防治

专题讲座

3月24中午,校医院联合校红十字分会社团的同学们在长安校区学子广场进行了以“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外展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分发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回应同学们的相关咨询,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结核病防治的专业知识。


校医院“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外展宣传活动

校医院通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预防结核病意识。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加强推动我校结核病预防的各项措施的实施,尽早迎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那一天!

(供稿单位:校医院;文/图:汪瑛;审核:孟辉、任兴国)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