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就医指南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 关于雁塔校医院暂停门诊的通知
· 大学生医疗保险就医政策
校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组举行学党史办实事推广 环保知识活动
2021-04-16 19:40   审核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在校医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把大美西安的内部建设与外部建设顺畅连接,校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组率先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中展开了环保知识讲座,带领大家从厨房开始变废为宝,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等环保知识活动。


2021年4月15日,健康教育工作组在雁塔校区校医院4楼会议室开展了“保护环境,从厨房开始”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郑继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目前全国乃至全球所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的相关视频,然后与大家一起分析环境污染问题出现的成因,从现在到未来对我们后代所带来的影响,最后给出希望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我们的厨房开始,学会垃圾分类,将厨余垃圾制作成环保酵素,就能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环境保护不仅通过政府的主导,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一点一滴的汇聚起西外的环保能量,郑老师的讲座得到现场各位老师的赞同,纷纷要求希望学习制作环保酵素的方法,为我校学生做好榜样。

undefined

郑老师介绍到,在北京等特大型城市,厨余垃圾所占比例高达60%,最高可达80%以上。厨余垃圾具有含水率高、有机成分多、易腐烂、热值低、有害成分少等特点,因此,厨余垃圾的处理与资源化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厨余垃圾腐烂后形成恶臭分子,主要包括大量含氮、硫化合物的恶臭气体,进入大气后可造成酸雨和增加自然生态系统中氮、硫的负荷,厨余垃圾在环境污染问题中占据很大比例。


 

郑老师还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制作并使用环保酵素近2年的经验,她提到,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还可用发酵好的环保酵素洗马桶、拖地板,勾兑在洗洁精、洗衣液、洗发水等日化品中,即减少其中的经皮毒对人体的伤害,同时避免了日化产品的排入低下的水源污染问题,简直是一举多得。分享结束后,郑老师将自己制作的环保酵素分享给了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并为大家布置了课后作业。4月16日无一人缺席,大家纷纷带来了自家的厨余垃圾、废旧的矿泉水瓶和少量红糖,在健康教育工作组成员刘天、蒋玲等医师的帮助下,大家现场制作了环保酵素,学习热情异常高涨。结束前,郑老师叮嘱大家制作环保酵素的注意事项,并分发了提前印制好的“关于制作和使用环保酵素”的相关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到只要轻轻动动手指,就可变废为宝,这是利他、利己、利国、利民的好事,活动得到了老师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希望能多多推广类似活动。校医院全体成员坚持与时俱进,为我校师生健康出一份力,乘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活动的东风,为我校师生健康办实事,办好事。

 

/图:郑继华;审核:任兴国、孟辉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