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正文
 
就医指南
· 校医院中医理疗按摩室恢复...
·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以赴显担当 ——校医院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工作
2021-08-23 16:37   审核人:

随着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扩散风险不断加大。校医院瞬间再次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前沿。广大医务人员放弃假期,奔赴“战场”,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本次校内集中隔离工作中,展现出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

730日,校医院长安校区值班工作人员接到我校十四运会开幕式学生演员带队教师电话报告称,长安区疾控中心监测反馈我校一名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排练的学生曾在校外一家有疫情扩散风险的宾馆入住,该生返校后仍参与了集体排练,当前属于B类人员,需要学校立即对其以及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接到报告后,校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根据上级、学校有关精神和要求部署,制定集中隔离的工作方案预案,从在校医务工作人员中选调王琼飞、安保君、张立勇、张璐、刘守文等5同志作为本次隔离防控工作的主要人员,确保了防控人员到位、物资设备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为隔离防控工作打下了充足的工作准备、人员支持和技术条件。在校医院、学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部署下,我校与该生密切接触情况的学生2名带队教师陪同下于731日至814在研究生公寓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校医院隔离防控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认真负责54被隔离学生开展体温监测、心理疏导、日常服务、配合核酸检测等工作,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内,为每位隔离学生测量体温28次、进行核酸检测5次,为隔离学生送餐30次。814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又对隔离场所开展了消杀通风、垃圾清运、协调防疫环境改善等工作。校医院工作人员以规范的工作标准、严谨的工作流程、高效的工作方法、耐心的工作态度顺利圆满完成了本次校内集中隔离工作。

职责所在,使命所然。在工作中,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当卸下防护的瞬间,工作人员们身上全是汗水、脸上写满了疲惫,但她们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在本次校内集中隔离工作圆满结束之际,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在每间隔离学生的宿舍内都留下了同学们的多封感谢信,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声声衷心的感谢,让工作人员们在感动之余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矢志奋斗奉献的信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以赴显担当。昨天,她们曾是抗击“非典”“老战士”,今天亦是阻击疫情的“排头兵”,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正在以实际行动为西外师生铸就一道安全屏障

(文/图:校医院党总支;审核:任兴国、孟辉)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