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务工作>>正文
 
就医指南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 关于雁塔校医院暂停门诊的通知
· 大学生医疗保险就医政策
健康扶贫在行动 下乡义诊暖人心
2021-04-17 20:03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牢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村民健康保健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帮助脱贫住户巩固脱贫成果,为后续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2021年4月16日,按照我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校医院党总支、校扶贫办一行14人赴我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点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义诊系列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活动现场,校医院防保科副主任医师汪瑛作了题为关于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汪医师以生动的课件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起因、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地日常生活习惯,着重回答了村民患者提出的问题。

undefined 

在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围绕如何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相关保健知识积极作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尾声,校医院党总支组织骨干医师队伍为白坪村村民进行义诊和发放药品活动。医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村民心中的疑惑,就如何预防、治疗慢性病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了乡亲们的健康知识,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真正将健康扶贫落实到实处。同时,校医院还为患者现场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为村卫生室赠送电子血压计2台和一些治疗慢性病药品。

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中省、市县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王彩霞;审核:任兴国、孟辉)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