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办事指南|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务工作>>正文
 
就医指南
· 关于校内医疗分诊点(医务...
· 校医院中医理疗按摩室恢复...
·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片《悬崖之上》
2021-06-18 09:19   审核人:

 

根据《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四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四个一”活动工作安排》相关要求,为教育引导校医院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担当勇作为。617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悬崖之上》。

undefined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影片展示了共产党人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过程中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共产党员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分组进行交流学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兴国表示:战争时期,地下斗争的残酷、惨烈是我们无法想象的,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血腥杀戮,有的人叛变投敌,抛弃革命信仰,有的人视死如归,坚定不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位党员所要做出的庄严承诺。校医院院长孟辉表示:共产党人既是战士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有着自己的家人和感情,但为了革命事业,他们选择了分离和隐忍,用自己的意志和智慧与敌特周旋战斗,默默地承受着与爱人、与亲人、与战友生离死别的痛苦。致敬曾经在隐秘战线艰苦卓绝奋战和无数流血牺牲的共产党人们!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不仅受到深刻的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undefined 

本次观影活动,是校医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形式生动、内涵深刻的组织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的感受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而斗争的壮烈史诗,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王彩霞;图:谢查莉;审核:任兴国、孟辉)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