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务工作>>正文
 
就医指南
· 校医院中医理疗按摩室恢复...
·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 校医院2020年暑假值班情况...
校医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08-19 21:55   审核人:

2021年8月以来,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扩散风险不断加大。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稳定安全。校医院党总支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党组织各项优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闻讯而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医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认真落实《西安外国语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修订)》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工作方案和通知要求。在接到《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诊所、门诊部等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校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拖延、不推诿,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标准防护,扫码、测温、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的询问制度,中高风险区熟悉程度,发热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处置流程,院内医务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劝导就医患者戴好口罩,按频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认真落实校园环境、公共场所消毒措施。校医院党总支各党支部随时关注掌握疫情信息,及时查收和认真研读各级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并传达到本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校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将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清楚明晰地传达给师生员工,切实增强了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积极关心关注涉疫情地区师生的心理动态和相应诉求,及时对存在疑惑不解的师生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勇于担当,在行动上认真落实。8月初,校医院党总支根据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安排,从各党支部抽调、组织精干的党员医护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大雨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接到雁塔区卫健局抽调工作人员参与全区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从各党支部党员中选派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9名工作人员,由校医院副院长李春琦带队,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参加雁塔区南飞鸿广场核酸检测工作,加班加点为广场附近的居民、商铺营业者、街道管理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她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舍昼夜,坚守岗位。在两天时间内共计为400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采集了样本,为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此外,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兴国带领医护工作人员,在我校雁塔校区、长安校区、振华校区参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开展防疫消毒培训工作。校医院工作人员白玲在长安校区、田照照在雁塔校区和振华校区分别开展各校区家属院环境消毒培训工作。她们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为各校区家属院物业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环境消毒措施讲解,强调各项注意事项。在工作中,党员医护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想在难处、干在实处,从党总支到各党支部,再到每一位党员,都做到了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初心,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医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医务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关键阶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校医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校医院党总支;审核:任兴国、孟辉)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