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医院概况|就医指南|新闻动态|科室概况|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党务工作|下载专区|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 页>>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 关于校内医疗分诊点(医务...
· 校医院中医理疗按摩室恢复...
·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
· 长安校区校医院DR停用通知
· 医保卡外借,对自己有哪些...
· 这些药你用对了吗?
· 校医院中医理疗科治疗范围...
医院概况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医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成立于1991年,是集预防与医疗为主的一级非营利性综合医院。2001年被陕西省社会劳动保障厅批准为省级医疗保险定点医院。2009年被西安市社会劳动保障局批准为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医院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分别为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医院。

雁塔校区医院面积为1700平方米,现编制床位20张,医院现有职工5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3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结构合理,占总人数的91%。

医院设有医务科、护理部、医疗保险科、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眼科、皮肤科、急诊科、检验科、药剂科、放射科等科室。目前,拥有X光机(两台)、心腹两用B超机(两台)、心电图机(五台)、半自动生化分析仪(两台)、全自动血球分析仪(两台)、尿液分析仪(两台)、牙科综合治疗机(两台)、心电监护仪、洗胃机、吸痰器等医疗设备。

西安外国语大学医院是集医疗与预防为一体的小型综合性医院,以医术全面、服务优良在广大师生员工中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校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职工团结进取,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服务”为宗旨。主要服务对象近5万人、年门诊量3万余人次、急诊5千余人次、年住院病人580人、治愈好转率为97%;年抢救急、重、危病人百余例,成功率为99%,没有发生医疗责任事故;年预防接种各种疫苗3万余人次,健康体检1万余人次,并承担传染病管理、儿童保健、妇幼卫生保健、计划免疫、食品卫生、健康教育、社区卫生服务等项工作;认真完成职工和学生的医疗保险及公费医疗管理工作。医院先后有14名同志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1人被授予校“三八红旗手”、1人获陕西省教育工会“五好家庭”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陕西省教育系先进个人、

1人荣获“陕西省劳动模范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3年被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创优评差”最佳单位;2005年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2006年被评为雁塔区“护理先进集体”;2008年被陕西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2009年被学校授予“先进基层工会”; 2010年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校医院注重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艺体育活动,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在2004年校工会组织的太极拳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06年在参加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系统、雁塔区、西安市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三连冠的优异成绩;2009年参加雁塔区卫生系统运动会获一等奖;2009年“三八”妇女节参加陕西省高校女职工服饰风采展演获二等奖;同年又荣获学校庆祝国庆6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医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专家介绍 | 就医指南 | 公费医疗 | 医学教育 | 公共卫生 | 健康教育 | 留言板

西安外国语大学(c)西外校医院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37号 邮编:71006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E-mail:
menghui@xisu.edu.cn
急诊电话: (雁塔校区)85309443(医办) 85309450(护办)
(长安校区) 85319443(医办) 85319450(护办)